当前位置:

监利县委书记李吉高——亲民之要在解难

日期:2014-07-28 来源:省人大信息网

  十二五开局,监利县委、县政府接连推出大手笔:投入2.5亿元,无偿划拨180亩土地,高标准建设人民医院;投资2亿元,整体搬迁实验高中;投资1.5亿元,新建红城学校……

“医疗、教育等问题,与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关注民生,就要把他们最关心的事做实、做到位。”省人大代表、监利县委书记李吉高在参加省人大会议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监利是农业大县,同时也是财政穷县,百姓盼望解决的问题多。“群众有诉求,政府就该有回应,认真倾听,为他们着想,帮他们解难。”李吉高说。

监利县有160万人口,其中残疾人8万,符合低保条件的有10多万户。县委县政府积极争取民政部门支持,实现了“应保尽保”,每年还拿出1000多个公益岗位,帮助城镇下岗职工再就业。

李吉高告诉记者,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痛下决心,把党和国家的农村政策落实到位。从2005年起,全县每年修通500多公里通村公路。2007年,自筹资金1.2亿元,改造了36处中小涵闸和泵站,大大缓解了内涝问题。

监利干部的津补贴至今全省最低,但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李吉高说,如今监利农村旧貌换新颜,农民的精神状态更好了,农业由包袱变成了财富。

                      (责任编辑: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