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人大常委会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法执行情况

日期:2014-07-28 来源:荆州日报

  本报讯 4月16日上午,监利县人大常委会一行20人对监利交警大队的执勤工作进行了视察,并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实施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察人员一行首先察看了城区中队天府警务区、蓝天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周沟车辆电子监控点、江城路工商执勤岗亭、无牌无证汽车扣押解体场所、大队车驾管科、事故调处科的各项工作,接着听取了交警大队、教育局、交通局、城管局四单位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情况汇报。该县副县长胥金普、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各单位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讲评。

检查人员提出了相关建议:建议县政府制定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规划及实施方案,重点开展三个整治行动,即无牌无证车辆专项整治、接送学生车辆秩序整治、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建议安监局、监察局及县纪委对《道路交通安全法》执行过程中不作为、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建议县政府每年从财政划拨一定经费解决交通事故中的疑难问题;争取取消或减免农村摩托车购置税。(刘迪华 廖仁)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