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日期:2014-07-28 来源:荆州日报

1月7日上午,监利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翔宇会议中心开幕。来自监利县各行各业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认真履行职责,谋划监利新一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新蓝图。

会场布置简约大方,庄严而热烈,威严的国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浓厚气息扑面而来。

大会执行主席董新发、黄镇、石必成、张道毅、宋敦栋、羿卫国、陈孝俊、高启秀、王统怡、林志雄、胥金普、卢国洪、唐涛、常尧阶、范祥英、张方敏、汤吉银、傅雄飞、平作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吴莉、游袤、张炜、许斌甲、曾凡琼、梅林、谢松佑、张习谈、谢秉学、朱姝、樊明波,县人民法院院长毛华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谢俊嵩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及担任过正县职领导职务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宋敦栋主持。

县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应到代表406名,实到404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敦栋宣布监利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出席会议的代表们庄严肃立,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奏响。

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县长黄镇代表监利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承前启后,首先回顾总结了2013年的政府工作。2013年,全县紧紧围绕“全省第一方阵,荆州县市领先”的总目标,坚持竞进提质、速效并举,坚持工业优先、项目引领,坚持改善民生、构建和谐,强力实施“项目提速年”活动,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后发赶超、拐点凸现的良好态势,较好地完成了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要敏锐捕捉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释放的政策机遇,准确把握监利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牢牢坚持跨越发展、后发赶超不动摇,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勇于突破创新,以改革促发展、促转方式、促民生改善、促社会和谐。

报告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新的一年,县政府将强力推进项目见效,实现更高质量的投资增长;着力加快增量升级,集聚更具竞争力的工业优势;努力创新经营体系,打造更显特色的现代农业;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更加美丽的宜居家园;全力激活市场需求,构建更加繁荣的第三产业;竭力破除制约瓶颈,创新更有活力的机制体制;倾力增进民生福祉,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关于政府自身建设,黄镇表示,县政府将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对广大公务员提出的“促进改革创新、始终勤政为民、践行法治原则、严守清正廉洁”四条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创新、务实、为民、清廉的政府。

会议书面印发了监利县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监利县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13年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在监的省、市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县直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当天下午,全体参会代表分组学习讨论了各项报告。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