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委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宪法与人大代表制度

日期:2014-07-28 来源:荆州市政府网

近日,监利县委中心学习组组织全县各乡镇管理区和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宪法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展集中学习,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校长周叶中教授应邀作主题讲座。

报告会上,周叶中分别从新时期对宪法的新认识、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我国宪法确立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制度的地位和作用、我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性质、地位、组成和职权,坚持和完善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周叶中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对进一步树立我县各级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的法治理念,增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自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县委书记董新发主持讲座并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按照科学发观的要求,进一步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关系,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县领导黄镇、宋敦栋、张道毅、王统怡、林志雄、胥金普、卢国洪以及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 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