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召开人大工作会议部署“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

日期:2014-07-28 来源:监利县政府网

4月13日,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前阶段人大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人大工作。县人大主任宋敦栋,副主任常尧阶、范祥英、张方敏、汤吉银、傅雄飞、平作炎出席会议。

宋敦栋指出,2012年是加快监利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十七届人大履行职责的起步之年,各乡镇、场人大联络处要充分利用法定职权,突出重点,依法开展监督工作,主动参与做好议案、建议的办理,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助推全县经济跨越发展。要努力做好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各乡镇、场要建立代表活动场所,每年开展好以代表为主体的实践活动。同时加强对代表的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为代表执行职务创造条件。各乡镇场、县直人大联络处要按照市人大要求,认真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实施“壮腰工程”中的带头作用。

宋敦栋强调,从今年开始,县人大常委会将加强对人大联络处的工作指导,并对人大联络处工作进行考核评分,提高人大联络处的工作积极性,有效促进乡镇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使乡镇人大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促进我县人大工作跨越发展。

会上,县人大副主任汤吉银宣读了2012年乡镇人大工作考评方法,并就“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