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日期:2014-07-28 来源:监利政府网

12月27日,监利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会议审议了相关事项,并就2012年县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要点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道毅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扬所作的拟任人员情况的介绍,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宋玉萍所作的人事任免案的审查及拟任人员考试情况和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的建议日期、议题及准备情况,审定了提请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守则修正案草案、县人大常委会2012年度工作要点草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敦栋主持会议并就2012年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宋敦栋要求,2012年人大工作的要点要紧扣人大工作的特点,切实抓好人大代表履职、人事任免、民主监督和议案建议的办理这四个方面的工作,特别是要突出抓好民主监督工作,宋敦栋指出,县人大常委会要起草出台五个制度为民主监督做好保障,一是起草出台一府两院提请审议重大事项通报重要情况的若干规定,二是起草县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三是要起草出台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程序的规定,四是起草关于开展专项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开展好人大评议工作,五是起草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主任会议意见、建议办理的办法,为推进人大工作,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