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市上车湾镇:人大代表带头干 共同缔造有实效

日期:2023-08-21 来源: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干净宽敞的庭院,摆放有序的农具,田间翠绿的蔬菜……”。这不是花园,而是上车湾镇新垸村经过人居环境整治后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上车湾镇人大紧扣提升乡镇“颜值”这个目标,结合“聚力共同缔造•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参与乡村美好环境建设。

上车湾镇人大代表郑艳发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将自家“颜值”提升了一个档次。在人居环境评比活动中,评选小组来到郑艳发所在的新垸村参观,评委们纷纷称赞。郑艳发笑着说:“作为人大代表,就要主动为群众树立榜样,积极带动周边群众行动起来,共同缔造美好环境。”

新垸村村民郑继文说:“之前村里的环境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地上垃圾无人清理,村民懒得打理自家庭院、房屋。后来倡导共同缔造,我们受到人大代表的影响,纷纷行动起来,先把自家房屋环境整理好,再慢慢重视公共环境。现在,我认为新垸村是上车湾镇最美的村”。

下一步,上车湾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代表示范作用,深入开展“共同缔造惠民生”活动,以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凝聚缔造工作合力,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