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市朱河镇:以民生“小切口” 融入共同缔造“大主题”

日期:2023-07-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旱期尘飞扬,汛期水漫桥。”这是群众对监利市朱河镇永兴路最切身的感受,也是群众出行难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朱河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共同缔造惠民生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以“小切口”融入共同缔造“大主题”,围绕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城建人大代表小组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了解到群众迫切希望维修改造永兴路的诉求后,迅速组织村社干部实地走访、科学论证,将永兴路升级改造项目作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上报镇人大主席团。在6月20日召开的朱河镇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永兴路升级改造项目高票入选朱河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并于7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开工后,朱河镇人大组建了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小组,一方面主动帮助施工方协调解决用电用材、租用堆货场、土地使用等具体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履行监督责任,重点对设计标准、质量要求、时间节点进行监督,确保项目前期科学规划、中期有序实施、后期规范使用,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助力共同缔造行动走深走实。

据了解,永兴路升级改造项目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