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池塘养殖尾水治理工作

日期:2023-06-14 来源: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9日,监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红带队视察监利市池塘养殖尾水治理示范工程。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有洲,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副市长石团方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汴河镇王小垸村池塘养殖尾水治理项目、福田寺镇民生垸万亩虾稻共作提档升级暨尾水达标治理示范基地,详细了解监利市养殖尾水治理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监利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项红指出,加强池塘养殖尾水治理,是进一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客观要求。他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快建立市级层面的尾水治理指导组,全面加强对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要注重生态养殖,加强循环利用,着力推广稻虾连作等综合种养模式,指导养殖业主科学管理、合理投饵用药、科学混养轮养套养、合理控制养殖密度,积极发展集约化循环水养殖,循环利用养殖水体,减少外排;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企业、农户、主体共同参与养殖尾水治理,共同缔造和美乡村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