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

日期:2023-05-25 来源: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4日,监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红带队调研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高生,监利市副市长吕梁彬,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代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红城中学、红城小学、江城中学,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校管理、发展短板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吕梁彬强调,教育部门要压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责任,在资源配置上要再均衡,师资力量上再加强,校园安全上再发力,强化保障上再投入,强力推进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义务教育发展新跨越。

项红指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全市上下高度关注的重要民生事项。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投入,不断优化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办学质量得到有效提升,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逐年提高。

项红强调,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切实凝聚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抓教育的工作格局;要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探索建设教联体,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同区域内学校差距;要强化保障,完善激励机制,建立公平的交流轮岗制度,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多渠道建强教师、校长队伍。调研组要认真梳理研究有关意见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