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怎样当好代表 如何履职尽责 ——监利市组织乡镇人大主席赴深圳“充电”

日期:2023-05-24 来源: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15日至21日,监利市组织全市乡镇人大主席一行23人,到广东省深圳市人大干部培训中心参加培训学习。

深圳市人大干部培训中心是全国人大三大培训基地之一,本次本班参加培训学习的学员不仅有来自湖北省监利市各乡镇场基层一线,从事人大工作的乡镇场人大主席,还有来自山东省惠民县和广西区平乐县的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共112名学员。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广东省人大代表王海讲授了“代表履职经验及如何提出高质量建议的探索”、深圳市人大代表肖幼美讲授了“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对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深圳市人大干部培训中心特聘教授关欣讲授了“中国国家核心利益与战略选择”、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石岗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理论基础与实践探索”。各位老师的讲课既有理论层面的讲授,又有对实践案例的剖析。培训中,还开展了现场教学,参观学习了全国首家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圳市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瞻仰了莲花山邓小平铜像。

参加培训的代表们纷纷表示,短暂的一周培训,思想得到升华,人大业务知识不断丰富。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运用和发挥所学到的知识,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