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毕利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16 来源: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5日下午,监利市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期集体(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毕利霞应邀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专题辅导。会议由监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聂良平主持。

毕利霞表示,作为一名代表,她在人民大会堂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感到无比激动、无尚光荣。她说“这次大会还让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对粮食安全的重视”,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会上,粮食安全也成为代表委员口中的“热词”,大家围绕如何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纷纷建言献策。在分组讨论时,她提出要建好“良田”,选好“良种”,用好“良法”,借好“良技”,要加大对监利等粮食主产区的支持力度。

在会议期间,毕利霞代表向大会提交了4份建议。会中,财政部就她提出的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复,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北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支持力度。那一刻,她深切感受到了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必须肩负起人民的期望与时代的重托,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毕利霞代表表示,作为一名监利人,一名从事农业生产的基层代表,要扛起责任,为民发声,共谋发展,为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加倍努力,为监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后,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聂良平强调:在深学细悟中更加坚定发展信心,真正把“两会”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监利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