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春耕维权“三农”

日期:2023-03-01 来源: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 日,正值春耕时节,为了农民买到放心的种子、农药和化肥,加强对种子、肥料等农资产品购销的质量监管,切实维护农民权益,监利市龚场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会同镇纪委、市场监督管理所、农业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农资经营店开展了农资产品购销专题监督检查。

在农资购销执法检查中,人大代表和执法人员一起逐项查看农资经营店是否存在证照不齐全,销售的农资商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存在有坑农害农、虚假宣传、价格虚高、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现场向农资经营店主和来购买农资的农民宣讲农资购销的基本常识。对个别农资门店存在的销售台账不规范、农药包装回收不及时等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单,限期予以整改规范完善。

参加检查的人大代表、红星村纪检委员柳桃姣介绍,农资的优劣直接关系着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镇人大组织的此次活动正当其时,也得到了现场购买农资的农民纷纷给予认可和点赞。镇三级人大代表将持续关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不定期强化对农资市场的监督检查,确保广大农民朋友能够买到质量合格、价格合规的农资产品,全力助推春耕生产,真正彰显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