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测评大会

日期:2022-11-21 来源:监利人大-

11月18日上午,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测评大会,七家被评议单位集中接受现场测评。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电视专题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税务局、市供电公司等七家被评议单位分别就接受人大工作评议和重点问题整改情况作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对七家被评议单位工作评议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七家被评议单位均被评为“工作评议满意单位”。

监利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海林认为通过开展工作评议,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执政为民理念得到进一步提升、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长效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他要求,被评议单位要以人大工作评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不断巩固评议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凝聚发展力量,为监利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监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红充分肯定2022年人大评议工作,认为这次人大工作评议组织领导得力、选定问题适当、联络督办有力、整改效果明显。他强调,各被评单位要正确对待测评结果,继续抓好整改提高,推动履职能力提升,切实解决好涉及本单位的营商环境问题和民生问题;要继续发扬成绩,再创工作佳绩;要综合运用评议结果,放大评议效果,促进政府部门依法履职尽责;要再接再厉,再加力度,扎实工作,努力提高评议工作实效,为把监利早日建成长江中游创新型中等城市,高水平建设荆州市域副中心再立新功。

监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红,副主任高扬、廖有洲、易高生、陈雪梅、邹海滨、高峰,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海林出席会议。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市营商办、市政数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及企业代表参加测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