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赴老区、学党史、观产业、谋发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石首、监利大垸管理区开展爱国主义和廉政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2-09-06 来源: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监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新教育形式,于9月2日赴石首市桃花山镇、监利市大垸管理区实地参观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重新回顾湘鄂西革命老区历史等方式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位于湖南、湖北两省交界,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1928年初的荆江两岸年关暴动,拉开了创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序幕。此后,贺龙前往湘鄂边的大山中拉队伍,建武装;周逸群则返回洪湖的湖泊港汊中发动群众搞游击。洪湖革命根据地是湘鄂西苏区的中心,包括今天的洪湖、监利、沔阳、江陵、石首等地。如今的洪湖瞿家湾还保存着湘鄂西中央分局、湘鄂西省委、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遗址...”乘车前往石首市的路上,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李光荣为人大机关干部讲述了湘鄂西革命历史和贺龙、周逸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革命故事。

到达石首市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后,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重走红军路、参观纪念馆等活动,追忆革命光辉岁月,聆听历史回声,近距离感受革命历史的厚重,那布满弹孔却依然高大挺拔的红军树时刻提醒着人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无私奉献的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成果。

随后,党员干部来到了监利大垸管理区,先后参观了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江口三队河南院子、特色产业示范点—林果公司产业园、大垸流港革命烈士纪念园等地,见证革命老区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据当地老人介绍,1957年12月,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人民大垸机械农场。来自上海、河南、武汉等地的知青和民工,经过60多年的艰苦创业和改革发展,将昔日杂草丛生、人烟稀少的芦苇荡,建设成为现在一马平川、河渠交织、道路通达、绿荫如盖、规划工整、生态宜居的农垦新城。在大垸管理区,树有一尊“拓荒牛”的雕像,它是“艰苦创业,勇于开拓”农垦精神的象征,是热爱农垦、献身农垦的4万干部职工的象征。

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项红表示,此次爱国主义和廉政文化教育实践活动给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以建设“四个机关”为标准,促使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