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市网市镇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期:2022-05-17 来源: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营造美丽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5月中旬,网市镇人大主席团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组织荆州市、监利市、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比点观摩会。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镇人居环境整治专班参加本次现场观摩。

 

比点观摩人大代表动员会

此次拉练采取“现场看、当场评”的方式进行,镇人大主席王新扬同志带领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查组及全镇人大代表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该镇网市片、三官片、北口片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通透、河长制工作进行实地观摩打分评比。 

工作检查组及人大代表现场查看

每到一个村社,村(社区)支部书记都对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做法进行详细汇报。全镇人大代表对各村整治提升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和可取经验给予肯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并进行现场点评及现场考评打分。观摩过程中,各位代表还就群众重点关注、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通过现场评比,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各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在对比中看变化、寻差距、找不足,互相学习借鉴,相互促进提高。

下一步,网市镇将继续组织和引导全镇各级人大代表,采取多种方式,为镇级重点工作献计出力,亲身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更好地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为建设干净整洁的美丽网市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