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

日期:2016-06-06 来源:未知

内容提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段昌奉副主任调研古城保护工作

●张钦副主任到联系点检查调研综治工作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检查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所提意见落实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刘爱华、段昌奉、肖夕映、张钦,秘书长柳军及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陈爱平指出,要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力争锻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的人大机关干部队伍。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 对照学习目标、理想信念、工作任务展开深入学习,结合党风廉政宣教月、“五城同创”、文明创建、换届选举、人大履职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认真落实学习教育的推进措施,抓实“党员活动日”这个载体,抓实“四整四强化”,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确定每月第二周星期四为人大机关“党员活动日”,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组织整建、思想整顿、作风整肃、问题整改等一系列活动。

当天下午,张钦副主任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到江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段昌奉副主任调研古城保护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部分组成人员,对古城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市住建委、市规划局、市文旅局的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荆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内涵丰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古城保护工作,领导有力,各部门通力协作,取得成绩有目共睹。但古城保护与利用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尤其是古城保护与利用规划的实施要抓紧落实。调研组要求相关部门一是要坚定信心,坚持推进,不断发展。二是要抢抓机遇,敢于履职,善于履职。以棚改、古城人口疏散等为契机,做好与古城保护的结合文章。三是要积极献言献策,为正在制定的《荆州古城保护条例》提供好的建议和意见,促进古城保护工作法治化。

张钦副主任到联系点检查调研综治工作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综治委副主任张钦赴综治联系点——监利县上车湾镇,检查调研综治工作。张钦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该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综治维稳信访中心)、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和司法所、检察服务站,查阅了相关工作制度,现场操作了监利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平台,听取了工作介绍,对该镇综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钦指出,在推进平安法治建设的过程中,综治工作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不论形势如何变,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的“两谁三自”原则不能变。要强化领导责任、部门担当,群防群治,锲而不舍地开展打击、防范、教育、管理、建设、改造工作。除了传统的抢、盗、骗之外,还要打击新型诈骗、涉毒犯罪等;积极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加快“天网工程”建设由集镇向农村延伸;进一步落实网格化建设工作;做好“七五”普法的准备,提高依法治理的能力与水平;真正履行社区矫正职责;提升“一感两度两率”,建成名副其实的平安上车湾、法治上车湾。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检查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所提意见落实情况

根据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5月6日,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万江平等一行,对去年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提出的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实地检查了侨资企业华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外侨局有关情况汇报。

检查组认为,市政府及外侨局为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意见,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做好侨务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不断提高侨务法律法规的知晓率。二是关注侨界民生,努力提高困难归侨侨眷生活水平。三是做好引资引智工作,积极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引进人才、技术、资金方面的优势。四是为侨服务,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检查组建议,市政府及外侨局要进一步关心困难归侨侨眷生活,加大帮扶力度,出台政策措施,及时将133名老归侨每人每年500元生活补贴纳入财政预算,让归侨侨眷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发挥侨务工作优势,加大引资引智力度,服务我市经济建设;进一步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建立为侨服务的长效机制,努力开创我市侨务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