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洪湖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日期:2020-06-23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17日,洪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副主任吴华清、夏大铭、李治平、张群安、杨志雄率部分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到螺山镇,视察洪湖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洪湖市委常委邵永成、副市长罗华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或陪同视察,或参加座谈会。

刘同民等一行先后来到新堤排水闸,螺山镇新联村、双建村、复兴村、中原村等地,实地查看退垸还湖及河湖岸线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河蟹良种本地化培育、农村厕所革命等项目推进情况。

近两年来,洪湖市共拆除危旧房6430户,面积约16万㎡;拆除违章建筑8万处,面积约20万㎡;清理乱堆乱放约12万处;清理垃圾约1.5万吨,硬化道路约21万米,累计完成农户无害化厕所改造18343户、各类公共厕所323座。全市先后有33个村场获得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美丽乡村试点示范村”称号,整治达标村实现全覆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洪湖市委常委邵永成、副市长罗华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洪湖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委员、代表就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好农村绿水清山、搞好农村社会综合治理等意见建议。

刘同民要求,乡村振兴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加大投入的力度,加大产业发展的力度,加大扩面的力度,加大提档升级的力度,加大垃圾革命、厕所革命、水体革命的整治力度,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力争乡村振兴工作有亮点、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