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政府城乡垃圾清运处理体系建设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

日期:2019-11-11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31日上午,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华清,城环工委主任程秋元带领由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政府城乡垃圾清运处理体系建设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开展察。洪湖市副市长陈祥,市政府办、生态环境局洪湖分局、住建局、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望江渠、丰收渠、市垃圾填埋场、百里长渠、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乌林镇污水处理厂、实行地埋式垃圾桶的乌林镇周坊村,实地查看了城乡垃圾清运处理体系建设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城乡污水治理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市城管执法局汇报了城乡垃圾清运处理情况。

视察组一致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垃圾清运、黑臭水体治理两项工作,加大投入;部门得力,强力作为,效果显著。并就餐饮等垃圾源头治理、垃圾分类、管网疏通、相关在建工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视察组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科学务实的态度,来做好垃圾清运处理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强化管理,做好对城西老街区先天基础建设不全、硬件设施不足等地方的精细化管理。要针对新形势下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有新的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整治工作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推进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急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来做好垃圾清运、黑臭水体治理两项工作,有效解决影响城市生态环境的垃圾、黑臭水体问题,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