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洪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辅导学习

日期:2019-10-21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27日上午,洪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开展专题辅导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华清主持活动



 

 

开班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巍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给大家作了题为《革命常思洪湖水》的报告。报告从湘鄂西革命的历史进程、历史地位及洪湖精神三部分展开。大家聆听了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光荣历史,感受当年洪湖人民的火热斗争史,感悟“百折不挠、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洪湖精神”。



 


 

吴华清指出,重温湘鄂西这段革命历史,是让我们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为了谁了,是为了中华人民谋幸福。回顾这段历史,加深对共产党初心的认识,让我们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更加坚信了“四个自信”。希望人大在今后工作中,发挥人大政治机关的优势,结合红色洪湖,讲好洪湖故事,发扬洪湖革命精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强党性,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要转作风,求实效,推动理论学习不断深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治平、张群安及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及退休老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