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乡镇人大主席赴赤壁市交流学习

日期:2019-04-08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27日,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雄带队,组织各乡镇人大主席赴赤壁市考察学习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经验。

在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春德、代工委主任余朝阳的陪同下,杨志雄一行先后来到官塘驿镇、赵李桥镇、赤壁镇的村代表小组活动室、镇代表之家,实地了解乡镇人大会议召开、代表履职、阵地建设等工作情况。

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雄对照赤壁市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经验,要求各乡镇人大要积极查找自身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一是要主动争取领导。积极争取地方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领导,对政府工作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二是要强化分类指导。市人大常委会要全盘谋划、分步推进,搞好上下沟通协调,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要着力提升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代表培训,扩大代表对中心工作和人大工作的参与,加强代表履职考核,进一步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四是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传播手段,加强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的宣传,拓展报道的广度和深度。五是要加强上下联动。市人大常委会与各乡镇人大要加强联系沟通,全面了解掌握情况,及时为基层排忧解难。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各乡镇人大主席也了解到自身工作和其他县市乡镇的差距,纷纷表示今后将对照《湖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和赤壁市先进工作经验,切实将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这项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