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询问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

日期:2018-12-14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12月12日,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专题询问了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等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先标,副主任吴华清、夏大铭、李治平、张群安、白振华,副市长汪卢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负责人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洪湖市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社局、公安局、财政局、住建局四家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就如何督促审计整改落实,杜绝屡审屡犯问题出现,杜绝报帐凭证以假充真等方面进行了问询,市审计局与四家被询问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一一作答。

会议认为,市政府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所查问题大多数整改到位。市审计局工作细致扎实,报告条理清晰,逐条回应了整改情况。各被审计单位对查出的问题,按照审计要求积极进行纠正和整改,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也说明了原因和下一步的整改举措,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提高整改实效,针对部分单位审计整改没有到位的问题,要一抓到底,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不折不扣,坚决严肃地逐项整改,将问题清单与整改清单对接,逐一进行对账销号,并向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实行双向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也将通过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等形式对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要落实整改责任,市政府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问责机制,建立审计的长效机制,对被审计单位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不按规定履行整改结果报告责任的市政府要坚决将线索移交监委。



市人大常委会此次听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专题询问审计整改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对审计工作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将对推动全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产生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