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开展“12.4”法治文化大集活动

日期:2018-12-0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4日上午,我市在市民中心广场隆重举办“学习新宪法奋进新时代”法治文化大集活动。

活动围绕“讲好宪法故事”主题演讲、法治文艺汇演、法治成果图片展、法律政策咨询、宪法宣传书法展、法治文化作品展播、宪法知识抢答等内容展开,在市各级领导的支持及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市委书记黄祥龙带领市“四大家”领导亲临活动现场,听取相关单位情况介绍,详细询问新修订宪法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强调全社会都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各乡镇、市直单位踊跃参与“讲好宪法故事”演讲活动,共征稿79篇,经过初审及复审,市人大办、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卫计局、市税务局、沙道观镇、卸甲坪乡10家单位最终被选派参加此次演讲活动。

活动现场由31家执法单位组成专班开展法治宣传咨询及成果展,为观摩及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法律法规,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服务。

市书协组织宪法宣传书法展,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传播宪法知识。

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宪法知识抢答,通过这种形式将宪法知识传播给广大群众。

此次活动在市委法治松滋建设领导小组、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主办,市委法治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传媒中心承办,新江口镇社区工委、市书协协办。全体市“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主办单位机关干部,市政府工作部门及市政府所属一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执法单位机关干部,社区居民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