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全面启动2019年财政预算审查工作

日期:2018-12-04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市财政预算编制审查工作会议,全面启动2019年财政预算审查工作

会上,荆州市预算审查专家张峻同志讲解了开展预算审查的相关政策、知识、要求。市财政局局长杨志雄代表市政府相关部门作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将依法接受人大监督,全力配合工作,虚心接受整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先标对2019年市预算编制审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每一位代表和审查专班人员都将高度重视此次审查工作,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确保预算编制审查工作按期完成任务;二是依法依规。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是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要严格依法依规审查,不走过场;三要确保重点。按照“保基本、保运转、保重点”的要求,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生态保护等重点项目给予资金保障,要坚持科学系统、有保有压,保证预算切实可行;四要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预算单位要积极配合审查专家组工作,及时全面完整地提交相关审查所需材料,认真做好解释和说明,确保审查工作顺利开展;五要边审边改。审查专班全体成员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入查找问题,细致分析原因,确保审查发现的问题言之有据、言之有理,做到边审边改,努力提高2019年预算编制审查工作的质量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