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新华到我市调研督办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

日期:2018-11-09 来源:市人大办

11月8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等一行到我市调研督办乡镇人大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先标陪同调研。

田新华一行到我市乌林镇实地了解乡镇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情况,就乡镇通过哪些方式方法征集民生实事项目、乡镇民生实事项目数以多少为宜、乡镇人大主席团如何组织好代表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等方面内容,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王先标就我市乡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自9月份启动代表票决制工作以来,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完善工作方案,开展试点推广,第一阶段工作按序时进度已基本完成。

在实地查看乌林镇前期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情况,听取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先标关于乡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情况汇报后,田新华充分肯定我市在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工作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他指出,项目的征集是开展票决制的首要工作,要聚焦教育、医疗、交通、环境等民生领域,围绕群众的所想、所盼、所忧,最大限度地征集民意、反映民情,提出必要性、可行性的实施项目。要积极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在民生实事项目前期谋划、事中监督、年终满意度测评等环节发挥作用,助推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顺利实现全覆盖,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