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法制讲座业务培训会

日期:2018-11-0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0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法制培训,特邀请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就《扫黑除恶斗争与地方人大作为》进行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市乡镇人大主席及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张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为大家系统阐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扫黑除恶与打黑除恶的区别、黑恶组织与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打黑除恶打击对象、荆州市打黑除恶奋斗争历史与现实、目前扫黑除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如何发挥人大在打黑除恶中的作用等十个方面的内容。

精辟透彻,深入浅出的讲座,使大家对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在如何发挥人大作用方面为下阶段扫黑除恶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与会人员对照讲座内容,认真思考,有所感悟,在此次专项斗争中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培训会由市人大常委会王先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