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先标督导乡村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18-09-1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先标到曹市镇指导和督办乡村环境整治工作。

王先标先后到向红、向新等村及沿途道路实地查看、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村“拆临拆违”工作进展,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王先标要求曹市镇要把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作为主攻方向,整合资源,强化举措,有效治理乡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准确统计影响村容村貌的危旧房、空心房、废弃猪舍、露天厕所、违规广告牌等,制定拆违计划,尽快实施。河湖岸线、主干道沿线,要重点整治乱垦、乱种、乱搭、乱建及水花生、水葫芦、黑臭水体横生等现象,做好河岸建新和公路护坡绿化等工作,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王先标希望曹市镇依托本域特色、优势、潜力,争取资源、融合资源、用活资源,激活农业农村农民发展新动力,努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