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先标到曹市镇开展“代表联系月”活动

日期:2018-08-2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先标先后两次深入曹市镇开展“人大代表联系月”活动。详细了解代表的工作、生活和履职情况,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并鼓励代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积极收集反映百姓意愿。

在人大代表座谈会上,来自财政、卫生、教育、司法、企业、村组等不同领域的市、镇人大代表们畅所欲言,分别就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慢性病申报与审核、异地就学资助、司法系统的社区矫正、乡镇财政体制结算办法、教育方面的教学环境与周边安全、乡村振兴中关注留守儿童、企业帮扶中的司法诉讼与执行、法治教育宣传、代表培训和教育、代表履职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人大代表联系月”活动,能够更好地督促人大代表积极走访联系群众,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有效沟通代表和选民关系,有力助推广大基层群众生活中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是一项值得长期坚持的代表工作措施。

对与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王先标认真倾听,祥细记载,并就扶贫领域慢性病的识别鉴定审核、企业帮扶中的司法诉讼与执行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王先标指出,人大工作主体是代表、潜力在代表、发展靠代表,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具有先进性、要依法履职尽责、要处理好履职与工作的关系,要勤跑双脚、勤用笔头,走访并记录群众期待,用真心为百姓服务,用实际行动实践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会上,王先标还以《全面学习贯彻监察法 争做尊法学法守法践行者》为题,向与会的曹市镇机关干部和部分人大代表上了一堂廉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