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大铭调研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日期:2018-07-24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9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大铭带领市人大财经委负责人、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先后深入财政、国税、地税、审局、商务、经信、招商等部门和人民银行洪湖市支行、宏瑞公司、供电公司、洪湖开发区等单位,就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在充分听取各单位部门情况介绍和与会代表意见后,夏大铭指出,上半年我市工业经济逐步恢复,招商引资不断加力,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农业经济持续稳定,商贸流通转型成长,金融行业存贷双涨,国、地税及财政收入全面实现“双过半”,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与此同时,国家及金融行业加大政府融资管控力度,无论是实体经济还是重点项目都面临着严峻的融资环境;国家不断推出降税减费政策,给财政收入增长带来很多不确定性;工业基础薄弱,制约洪湖发展的很多因素还没有从根本上提到改变,影响了洪湖发展。

针对下半年经济工作,夏大铭强调:要围绕目标,夯实基层基础,巩固总体向好的局面,要抓项目、抓投资、抓融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以实的举措、新的招数,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夯实群众脱贫致富的基础;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推动项目落地;要紧盯目标,强化征管,开辟税源,培植后劲,促进税收稳步增长;要增收节支,严格落实支出政策,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执行预算法,加快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促进依法科学理财。

调研中,夏大铭十分关注财政资金安全管理、风险管理和绩效管理情况,要求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建立完善相应的制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依法推进审计公开,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