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暖人心 入户访查重排查

日期:2018-05-09 来源:未知

“杨大婆,您去年的收入好不好?”“今年的春耕生产有什么困难?”在沙洋河村六组贫困户夏志豪家的油菜地里,市人大办副主任郭莉与其正在收割油菜的母亲杨菊香拉起了家常,这是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走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5月2日以来,在戴家场镇沙洋河村贫困户家里或田间地头,都可以看到市人大机关干部进行贫困户精准识别排查整改忙碌的身影。

戴家场镇沙洋河村是市人大机关扶贫联系点,现有贫困户66户,为了第一时间掌握贫困户家庭动态,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现状,倾听心声,市人大机关及时组织走访贫困户,开展贫困户精准识别核查再梳理。此次入户核查的重点是贫困户的家庭人口是否真实、联系方式(电话)是否准确、帮扶计划及收入测算是否认可、已落实政策是否漏项、脱贫时间及项目是否知晓等方面;大家本着以“实”为“准”,突出“真实”与“精准”,挨家挨户、实事求是的听取贫困户的诉求,听取身边群众的反映,对照入户排查问题整改清单,边问边记录,杜绝瞒报漏报等现象,达到扶真贫、真扶贫的目的。下一步,排查人员将发现的问题汇总整理后,进行分类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