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机关召开精准扶贫入户排查整改培训动员会

日期:2018-05-0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8日下午,市人大机关组织有精准扶贫帮扶任务的机关干部,就做好入户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培训动员。

会上,市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员对照《洪湖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排查表》,一项项讲解核查标准和办法,就入户排查中可能遇到的个性化问题也做了解答。通过1个多小时的学习交流,机关干部对如何做好入户排查整改工作已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先标指出,精准扶贫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机关干部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提升认识水平,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安排部署上来。王先标强调,针对当前存在的扶贫工作队工作不细致、宣传不到位,扶贫对象不清楚帮扶人信息,工作资料整理不及时、归纳不统一,产业扶贫项目不精准等问题。驻村工作队员和机关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充分依靠群众,集中整改完善。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最佳姿态,接受上级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