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8-04-27 来源:未知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先标、副主任李治平、市人大各专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各管理区、各办事处、洪湖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区办就今年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作报告,并就如何做好乡镇人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后,王先标指出,做为乡镇人大工作者,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意义,重点要在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加强宪法法律的监督与实施、努力使乡镇人大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和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这三个方面学深悟透做实。二是要正确处理乡镇人大工作中的相互关系,即处理好乡镇人大与乡镇党委的关系;处理好乡镇人大与乡镇政府的关系;处理好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处理好乡镇人大与市人大及常委会的关系。三是要依法履行乡镇人大及主席团的法定职权,积极组织召开乡镇人代会、乡镇人大主席团会议,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活动,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四是要切实加强乡镇人大的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强化基础。五是要扎实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突出重,注重实效。

会上,王先标还就开展“助力扶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等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