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机关到综治联系点开展反邪教和法制宣传

日期:2018-04-0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8日,市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综治联系点戴家场镇沙洋河村开展反邪教和法制宣传。

在沙洋河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完成党日活动的流程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赵恒赋为会场上四十多名人大机关干部和沙洋河村党员上了一堂反邪教和法制宣传课。赵恒赋首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教育大家要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不参加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 随后,赵恒赋还以宪法新修订内容和修宪的重大意义为重点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讲解。他要求全体与会党员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核心要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

会后,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还分成多个小组深入对口联系贫困户和普通村民家中,开展反邪教和法制宣传,发放反邪教宣传册和《宪法》修正案读本一百多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市人大机关综治联系点广大党员群众清醒的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弊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有效增强了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更深刻的理解了《宪法》修正案重大历史意义,逐渐形成遵宪崇宪、守宪护宪、学宪用宪的浓厚氛围。为当地营造追求文明、崇尚科学、学法董法、尊法用法的良好风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