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春耕生产 共建美丽家园——市人大机关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4-0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9日,带着对帮扶村组群众的深情厚意,市人大机关为戴家场镇沙洋河村的贫困户送去110袋化肥,并组织志愿者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春耕备耕进入了大好时节,市人大常委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机关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扶贫联系村开展“助力春耕”、“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在扶贫联系点戴家场镇沙洋河村,机关党员干部分成两个小组,一方面帮助贫困户把房前屋后的陈年新旧垃圾以及沟渠干道杂物进行了清理。另一方面分头到扶贫联系户家里,通过面对面交谈,询问了解联系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人员身体以及眼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帮助扶贫联系户理顺产业发展思路,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并按每户100公斤化肥的标准为该村55户贫困户送去了化肥,把扶贫帮困做到实处。镇、村干部纷纷表示一定组织群众搞好春耕生产,以新的产业丰收来回报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深情厚意。

此次人大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还学习传达了市委《关于集中开展“两精神三部法六本书”学习活动的通知》,并部署本单位学习活动。通报《2017年度省市基层党建工作实地考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为来自人大机关和沙洋河村的党员上了一堂名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开启新征程》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