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先标到沙口等乡镇督导“清洁家园”等工作

日期:2018-03-1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先标先后到沙口、瞿家湾、戴家场、曹市、府场等乡镇就河湖长制、“创森”、“清洁家园”等专项工作进行检查督办。


 

王先标一行深入各乡镇村组,走进村民房前屋后,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主次干道植树造林、村组垃圾清扫转运、坑塘沟渠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各乡镇、村组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各项工作具体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解决,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与乡镇、村组两级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检查过程中,王先标对府场等乡镇前一阶段清洁家园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垃圾死角以及坑塘沟渠治理不彻底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整改要求。王先标指出,搞好河湖长制、“创森”、“清洁家园”工作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保障人居环境、解决农村环境的有效举措。“清洁家园”等专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近段中心工作,有明确的时间要求和任务要求,必须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予以攻关和落实。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要把村容整洁、沟渠清畅、环境优美作为工作目标,沉下身子沉下心到村、组督导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致的抓好本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加大排查力度,着力清除环境卫生、水环境治理死角。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社会各界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营造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打造生态、文明、和谐的乡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