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远梅对人大工作提出新要求

日期:2018-08-1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围绕中心议大事,履职尽责强监督,突出代表提能力,强力作为敢担当。近日,市委书记张远梅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上半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风雨同舟齐努力;突出重点争先创优,苦干实干再加力;严格要求以上率下,风清气朗添活力。

8月13日,市委常委召开第17次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先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在听取报告后,市委书记张远梅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今年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无论是履职行权工作、服务市委中心工作,还是在建言献策方面,各项工作都完成得非常出色,市委高度满意,总体概括为三个感受:

一是特别感动。张远梅说,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职位未配齐的情况下,人大常委会党组主动补位,从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到各专(工)委主任、副主任,不是在一线,而是在火线。市委安排的中心工作、急难险阻的工作、需要打硬仗的工作,人大的同志们没有丝毫怨言,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的工作态度与作风令人感动。

二是紧密团结。张远梅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始终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戮力同心。班子成员工作主动,个人品质高,大局意识强,各方面表现非常出色,市委将一如即住紧紧依靠人大党组开展工作。

三是充满希望。张远梅说,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的人大党组工作,呈现出四个特点与亮点:围绕中心议大事、履行职责强监督、突出代表提能力、强力作为敢担当。从人大党组下半年的规划计划与工作打算来看,都是在持续发力,工作方向、重点措施把握精准。只要按照安排抓好落实,相信今年的人大工作一定可以打一个漂亮仗。

就下半年工作,张远梅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风雨同舟齐努力。张远梅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牢记“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这三句话,面对下半年繁重的工作任务,能做到风雨同舟,共同努力。

二是突出重点、争先创优,苦干实干再加力。张远梅指出,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已明确,只要我们重点突出,牢固树立争先进位的意识,发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少说多干”的“三干”精神,把各项工作抓落实抓到位,全市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就一定能够争先进位。

三是严格要求、以上率下,风清气朗添活力。张远梅指出,“四大家”领导是全市党员群众的核心,每个人的一言一行,是否在严格执行各项纪律、是否在严格依法办事,直接影响到全市的政治生态,四大家”领导要带头廉洁自律,营造更加风清气朗的政治生态。要多“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相互提醒,及时指出,杜绝一切违反纪律规矩的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