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先标到燕窝等乡镇调研

日期:2018-03-2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先标先后到新堤办事处、大沙湖管理区、龙口镇、燕窝镇调研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每到一处,王先标都认真察看各乡镇区办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阵地建设及相关资料整理情况,详细听取各乡镇区办前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各乡镇区办人大组织按“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力”的要求,围绕洪湖市委工作大局,积极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促进洪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乡镇区办要加强自身建设,搞好培训。

王先标强调,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基础,各乡镇人大要把加强代表培训、提高代表素质的工作放到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常抓不懈。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多种形式,结合有关活动,组织代表学习代表法等各项法律、法规,学习老代表的履职经验,努力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的基层基础工作,完善相关制度,使乡镇人大真正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窗口、联系代表的纽带、汇集民智民力的有效平台。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面广的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的意愿,收集梳理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分轻重缓急进行交办、督办、抓落实,紧跟市委决策部署,形成工作合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