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全镇健全机制确保人大代表持续发声

日期:2017-06-1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最近发生的几起渔药安全事故,充分说明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必须从源头做起,严厉整治使用违禁渔药兽药和添加剂乱象刻不容缓!”6月9日,万全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会上,洪湖市第八届人大代表谢靖的发言掷地有声,语惊四座,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今年以来,谢靖作为人大代表第四次在镇级规模会议上发声。

为了确保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更好地履职尽责,万全镇着力健全人大工作机制,打造监督平台,畅通发声渠道,促进了代表工作常态化。该镇主要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实行季度例会制,变一年一次例会为一季度召开一次,有事则议,无事则听,置政府工作于人大代表全时态监督之下。二是组织专班视察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及时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认真开展行风评议,对主要执法部门服务单位逐个开展评议,评议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被评议单位作出整改承诺。四是建立代表微信群,疏通网络发声渠道。五是开展人大代表好建议评选活动,鼓励人大代表网上“冒泡”,会上发声,做“扬声器”,不当“潜水员”。今年以来,全镇共通过网上会上征集合理化建议120多条,聚焦美丽乡村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环境保护和“两感一度”工作,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和平安乡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