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日期:2017-03-22 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2016年12月15日上午,洪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远梅主持闭幕大会。大会主席团其他常务主席沈先武、梅平、邹贤林、曹小恒、朱步洲、杨帆、苏云国、刘同民、邵永成、吴华清、夏大铭、李治平、张群安、白振华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共有两方面内容,一是大会选举,二是举行闭幕式。

大会应到代表298人,实到295人,符合法定人数。在洪湖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以及洪湖市“四大家”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市直院、办、局、行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在主席团常务主席梅平主持下,以合并表决、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洪湖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和洪湖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举手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然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

计票结束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梅平宣布选举结果:

张远梅当选为洪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吴华清、夏大铭、李治平、张群安、白振华当选为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沈先武当选为洪湖市人民政府市长。

苏云国、熊瑛、夏玉强、范礼平、陈祥、万宁当选为洪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田勇当选为洪湖市人民法院院长,邱文当选为洪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选举工作结束后举行闭幕式。新当选洪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远梅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关于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计划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财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议案审查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洪湖市人民政府市长沈先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新当选的市政府领导集体,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后五年,是洪湖全面建成小康、加快新一轮赶超最为关键的五年。他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将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凝神聚力抓发展、心系群众惠民生、脚踏实地干实事、依法行政提效能、廉洁从政当表率。沈先武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新一届政府已经做好准备、整装出发。他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协的鼎力支持,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新一届政府一定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洪湖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美好!

张远梅在闭幕词中盛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站在新起点、谋求新跨越的大会。

她说:“会议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高度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于宪法法律,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为洪湖建设发展尽心竭力。”

张远梅指出,未来五年,是洪湖厚积薄发、跨越赶超的关键五年。市第八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干部一定要紧盯目标,强化担当有为,促进跨越发展,强化竞进有为,依法履职履责,强化从严有为,加强自身建设。

张远梅要求全体人大代表特别是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要注重塑造自身良好形象,带头加强学习,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宣传市委决策部署上发挥表率作用;要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在推进洪湖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骨干作用;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净化政治生态中发挥示范作用。

张远梅最后号召全体人大代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力前行,为建设富强洪湖、绿色洪湖,将洪湖打造成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水文明示范城市和江汉平原重要中等城市而努力奋斗!

上午12时1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