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人大政协调研食品安全监测工作

日期:2015-07-06 来源:荆州日报

6月24日上午,洪湖市人大教工委、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市疾控中心,调研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据悉,洪湖市于2013年开展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市疾控中心是荆州市所辖县市中唯一开展此项目的单位。截止2014年底,市疾控中心共监测各类样品615份,涉及腐竹类、肉及肉制品、水产品及其制品、饮用水等19个大类,并对全市11个乡镇办的超市、农贸市场、学校周边商铺、餐饮等四个环节进行了采样检测,结果准确可靠。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市疾控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措施有力、工作扎实,为全面了解全市食品安全状况、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保护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最基础的数据资料,同时还就进一步推进中心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建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