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启动2015年财政预算前期审查工作

日期:2015-01-04 来源:洪湖市人大

为贯彻落实《监督法》和新《预算法》的规定,规范财政预算监督流程,12月26日,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锦华率预工委和财工委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专家库成员赴市财政局,就洪湖市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前期审查。洪湖市政府分管领导、财经办负责人和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及其预算、国库、编审等方面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以往,市政府财政预算编制一直处于滞后状态,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在多数情况下只是被动接受,审查和监督流于形式。为贯彻《预算法》关于“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政府应当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举行三十日前,将本级预算草案的初步方案提交本级人大常委会进行初步审查”的规定。在洪湖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启动2015年财政预算前期审查工作。主动介入预算编制工作,围绕财政预算编制框架、收支结构、预算执行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据悉,洪湖市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将提交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进入再审程序。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