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人大常委会 督办“外牌车辆归籍”

日期:2014-07-28 来源:楚网
为清理整顿经济环境,洪湖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加强督办“外牌车辆归籍”工作,取得了成效。

加强督办“外牌车辆归籍”议案提出后,洪湖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窗口前移”的特殊政策,把必须到地级市(荆州)办理的汽车牌照前移到洪湖来办理,彻底解决了以往洪湖车主办牌,需要多次往返“荆洪”、耗时半月、费用过多的问题;洪湖交通局专门成立了车辆回归专班,并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对成功归籍大吨位“挂外牌”货车的有功人员,当场给予每辆200元的奖励;洪湖公路规费征稽所在指派专人专班做归籍工作的同时,把原来需要楼上楼下、找领导签办的公路规费优惠政策,实行“一站式”服务,集中在收费大厅,通过局域网“电子审批”程序,5分钟内就可解决,方便了广大车主。

洪湖市还学习武汉经验,在本地扶持和鼓励车主们组建专业货运公司,通过公司化运作,为车主争取优惠政策,给车主提供代理服务,做车主坚强的经济后盾,吸纳了外牌车辆的归籍。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