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市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如期举行

日期:2014-07-28 来源:洪湖市政府门户网

9月20日上午8时,全市各乡镇区办共分128个大选区、550个小选区、637985名登记候选人参加投票,选举出1049名新一届乡镇人大代表,并从428名候选人中选出299名洪湖市人大代表。

为了搞好我市2011年度人大换届选举工作,7月5日,市委召开了全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了省、荆州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党组召开了专题会议,讨论了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审议了市、乡(镇)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乡镇代表名额,决定成立了市、乡(镇)选举委员会、乡镇代表名额,通过了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划分了选区、分配了应选代表名额,决定了选举日期,设立了乡镇区代表名额,设立了乡镇区办选举工作组,召开了全市换届选举培训会议,培训了骨干,划分了选区,落实了选民登记员、各选区选出了工作小组组长,并在全市大张旗鼓地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活动,扎扎实实开展了选民登记工作,分一榜、二榜,张榜公布了全市选民名单,并分期召开了转段工作会议,提名、推荐、酝酿了代表候选人,颁发了选民证,以三分之一至1倍的差额确定了正式代表候选人,以选区为单位张榜宣布了代表候选人名单。选举前夕,各乡镇区办安排候选人与代表见面,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转段工作会议,作了投票选举动员,公布了选举纪律,各级召开了动员大会,检查落实投票选举的准备工作。

9月20日上午,全市共设立了128个大选区、550个小选区,为了方便老弱病残选民投票,各地设立了流动票箱。市“四大家”领导分别到各自的选区投票并指导投票选举工作。

截止当日下午6时,全市共选举出了1049名乡(镇)人大代表和299名市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