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肃纪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日期:2014-07-28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规定,今年洪湖市将进行市乡两级换届选举。7月5日,洪湖市召开市乡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幸敬华要求,提高认识、严肃纪律,发扬民主、依法办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市领导幸敬华、夏锡璠、鲁良才、朱兴斌、杨人元、蔡国新、黄勇、胡柏如、刘生彦、邓志忠、姚华、徐运金、刘忠诚等出席会议。

 

湖北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徐仲韬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讲座。

 

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幸敬华指出,换届工作是一项发展工程、建设工程、改革工程和民心工程,各地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牢固树立政治导向、实际导向、基层导向和民意导向的用人制度,控制结构,优化市乡两级领导班子,不拘一格,大胆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力做好领导干部的选配工作。

 

幸敬华要求,要进一步扩大干部考察、代表、委员换届选举以及起草、审议工作报告中的民主,依法办事,努力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要严明纪律,坚决贯彻执行中央提出的“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监督检查、政治思想工作和宣传舆论引导,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幸敬华强调,当前,既是换届选举的敏感时期,又是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搞好统筹协调,妥善处理好换届与保持正常工作秩序的关系,要把换届工作作为促进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动力,圆满完成今年市乡两级集中换届工作任务,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