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大计记心间,人大关怀正当时 ——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安调研黄家口镇中心学校初中阶段教学质量提升情况

日期:2023-04-11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31日下午,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群安率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深入黄家口中心学校开展义务教育初中阶段教学质量提升情况专题调研。在实地查看并听取有关介绍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了荆州市、洪湖市、黄家口镇三级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实地查看黄家口镇中学教学楼、食堂、操场、综合楼,了解校园环境、校园安全及学校综合楼的建设计划等情况。

 

(张群安主任听取黄家口镇人大主席张艳兵的介绍)

 

(张群安主任在黄家口镇党委书记贾宗昆、党委副书记、镇长倪伟陪同下参观)

座谈会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中心学校初中部校长关于教育教学教研及校园安全情况,黄家口镇镇长对全镇中学教育和校园安全情况作了汇报。代表们各抒己见,认为当前外出打工的家长多,留守学生增加,学生管理难度大,教师压力大,家庭、社会、学校责任不匹配。代表们根据现状提出了切实的解决建议,希望教师要无私奉献,不仅要把课上好,还要承担家长之责关心关爱学生。同时政府要关心老师,改善好乡镇教师居住条件,加大教师激励机制,增加教师培训机会等。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聆听张群安主任讲话)

张群安指出,教育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的民生工程,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涉及到千家万户,是民生之魂,社会之痛,经济之柱,没有教育就没有人才,没有人才就没有科技创新,就没社会发展。乡村要振兴,首先是振兴教育,谋求教育发展要与“共同缔造”精神相结合,所以我们教育工作者、各位人大代表要以教育为已任,切实担当起教育发展之责。一是要以历史的使命推动教育发展;二是要发历史的责任全力支持教育;三是要以历史的境界努力培养一批名师;四是要以历史的担当推动教育工作落实。让教师赋“能”,让教学增“效”,深化教育改革,夯实教学基础追求课堂高效,使教育能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