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日期:2023-03-31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4日,洪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副主任董本福率队就洪湖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情况开展实地视察。洪湖副市长万凯、尹恒,洪湖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及部分洪湖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刘同民一行先后来到洪湖市禁捕办、汊河镇小港村洪城垸、滨湖街道太马湖渔场禁捕值守点、瞿家湾镇汉沙堤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洪湖市长江流域重点水禁捕退捕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 

2022年,洪湖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靶向发力狠抓整改。开展清江清湖大巡查、非法捕捞大打击、市场监管大整治、以案说法大宣传、涉渔信访大化解“五大行动”。共收缴拆解“三无”船只84艘,保留围垸内共标识交通船只614艘、生产船只3079艘,交通船只已全部安装北斗定位系统。共劝离和批评教育违规垂钓人员640余人,收缴钓竿600余根。清除地笼3600余部、丝网5900余米。

刘同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不移打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阵地战,着眼长江大保护大局,落实主体责任不放松,不搞变通不打折扣;要清醒的认识到长江禁捕和洪湖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性,抓紧抓实洪湖市禁捕退捕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到管教并重、查打一体、上下联动,加大多部门联合执法力度,持续保持禁捕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提升禁捕退捕成果;要进一步要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创新方法,以“人防、物防、技防、预防”为依托,积极探索管理治理新办法新模式;要营造氛围,主动出击打好长江禁捕退捕主动仗,确保长江禁捕工作做深做实;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各单位配合协作力度,强化联合执法,形成齐抓共管局面;要在禁捕退捕工作上再聚焦、再发力,坚持不懈打好长江禁捕退捕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