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日期:2023-02-16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日,洪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荆州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湖北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荆州市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暨"四大会战"动员推进会,洪湖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动员推进大会等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度工作,谋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洪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副主任陈祥、胡纯玉、张群安、董本福、杨君参加会议。   

刘同民指出,过去的一年,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在洪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奋力扛起新一届人大的职责使命,以实干担当的精气神履职尽责。

刘同民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的破题起势之年,洪湖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和洪湖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对今年工作作了具体全面的部署。落实洪湖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人大要有作为、见行动,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工作。

刘同民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制度自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迅速提振精神,换挡提速工作状态,围绕洪湖市委中心工作,就 “三大工程”“三大园区”建设、营商环境、中心城区弱电线路乱象整治、共同缔造、代表行动、长江退捕禁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企业“开门红”等方面工作,早谋划、早动手、早准备,积极推进,认真开展走访、调研、视察、监督检查等活动,为奋力推动洪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发挥人大作用;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进一步改进作风严纪律,团结协作聚合力,精细服务增效率,以燃烧、沸腾、奔跑的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崭新之姿、奋进之势推进今年人大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