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行动】洪湖市龙口镇:凝聚人大代表力量 筑牢防汛“安全网”

日期:2022-07-19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人大代表在行动

为切实做好洪湖市龙口镇2022年防汛备汛工作,保障全镇安全度汛,近日,龙口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组织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开展防汛徒步检查工作。

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龙口泵站、长江崩岸险段、套口进洪闸、高桥泵站、高桥泵站五期引河围堤、夏德华闸、导洪管、江泗口泵站、龙江渠柳河险段等地,详细了解辖区险工险段整治工作情况、闸站运行维护情况、机电设备运转情况、水毁设施补短板情况,重点检查在建工程的实施进度、险工险段安全度汛措施及相关准备落实情况,察看后湖指挥部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

视察过程中,代表们一边仔细察看现场,一边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指出发现的具体问题。代表们一致表示,防汛工作事关全镇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丝毫的麻痹和松懈。

代表们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防范意识,科学应对,精心组织,确保各项防汛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二是要抢抓窗口期,进一步细化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完善防汛预案,抓好险工险段的除险加固,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三是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做好信息对接,加大物资筹备、防汛劳力组织、演练好防汛队伍,全力为安全度汛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