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人大机关老干支部 以“六个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日期:2021-07-09 来源:洪湖市人大机关老干支部

洪湖市人大机关老干支部

以“六个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百年风雨,春华秋实。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洪湖市人大机关老干支部克服年龄大、体弱多病、随子女散居外地难集中等困难,以“六个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1、编一本书。书名定为《满怀激情歌颂党》。2021年2月2日,党支部发出号召,要求每人以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写一篇歌颂党的文章,要求故事真实、感情真挚、表达真爱、传递正能量,4月30日截稿,5月审编,6月出版。号召得到了大家积极响应,无论年龄大小、身体好坏、文化高低、事务忙闲,每人都按时按要求交了稿。全书分为党的儿女、洪湖辉煌、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公仆情怀、抗疫之歌等六个章节,彩印精装,按计划出版,社会反响良好。

2、开一次座谈会。党支部考虑到接送孙子女难以脱身的实际情况,选择了“五·一”长假子女有空可以抽身的时机,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提前一个月发出通知,让大家作好安排,提前购买往返机、车票。通知又得到了大家积极支持,有的从厦门、兰州坐飞机;有的从广州、杭州、武汉坐高铁;为参加半天会议,专程赶回来,参加率达到95%。5月2日下午,座谈会如期召开。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同民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90岁高龄的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还清拄着拐仗参加并讲话,退休的原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德钧、周永乾到会发言,市人大党组成员、机关总支书记彭端阳作了总结,到会党员个个争先恐后发言,满怀激情歌颂党。会议达到预期效果,获得圆满成功。

3、出一期专刊。党支部利用座谈会上的发言稿与图片资料,出了一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刊”,刊长8米、宽1.8米,于6月30日按计划刊出,受到社会好评。

4、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党支部举行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是为“光荣在党50年”的4名党员,举行了隆重的授章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华清,为4名老党员授予荣誉证书、佩戴金质奖章;二是组织收听收看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三是组织党员参观洪湖——赤壁长江大桥通车盛况,为洪湖建设新成就点赞。

5、参加一次《党建杂志》征文活动。2021年2月下旬,中宣部《党建杂志》刊发“我的入党故事”征文启示后,党支部立即号召大家写稿投稿,共收到此类稿件6篇,其中:5篇刊于《满怀激情歌颂党》书上,1篇顾永文的“我的两次入党经历”被党建杂志社的《党建网》《党建网微平台》采用,入选了征文精品文章100篇名列,并被党建杂志和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制成音频,在“学习强国”平台、“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上海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福建广播电台、黑龙江广播电台陆续播出。



洪湖市人大机关老干支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组织开展的“六个一”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