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6-01-22 来源:荆州日报


李新华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杨智当选市长

表决通过有关决议 易法新雷中喜施政等出席

1月22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荆州会议中心凯乐剧院胜利闭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新华、易法新、施政、曾庆祝、陈爱平、刘爱华、段昌奉、肖夕映、张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8时30分,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在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爱平主持下,举手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易法新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然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

计票结束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施政主持会议并宣布选举结果:李新华当选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肖志坚当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先齐、王克梅、李云清、郭奉毅、彭忠林当选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四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王圣发当选市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奉毅当选市四届人大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云清当选市四届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湖北省宪法宣誓组织办法的规定,大会选举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当次会议上进行宪法宣誓。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等14名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集体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公布实施。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致闭幕词,他说,回首“十二五”,我们要为荆州发展喝彩,为荆州人民“点赞”。展望“十三五”,我们信心满怀,斗志坚定。惟有克难奋进,美好的蓝图才能成为现实;惟有苦干实干,高远的目标才能早日达成。

李新华要求,要坚定不移地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做大总量、做多增量、做优质量,在增长中调结构,在发展中转方式,做到速度与效益并进、总量与质量兼取。要坚定不移地把扩大投资作为跨越赶超的支柱支撑,突出招商引资主抓手、工业投资主战力和项目建设主战场,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兴市战略不动摇,增强大办工业、办大工业的自信自觉,突破工业瓶颈,补齐工业短板,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发展以文化旅游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把具有标志性、引领性、支柱性的改革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要坚定不移地做大做优城市,加快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坚定不移地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持政治导向、实绩导向、一线导向和群众导向,注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迁安置、脱贫攻坚、信访维稳“五个一线”选好干部、用好干部;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李新华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用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全面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四项职权,切实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各级“一府两院” 要切实增强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法律意识,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配合和支持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全体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加强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带头学习宣传好这次大会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广泛汇聚推动荆州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

上午10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杨智、雷中喜、黄汉桥、曹松、万卫东、刘曾君、王守卫、伍守荣、段昌林、吕晓华、徐朝平、袁德芳、谢红星、罗清洋、张国荣、李建明、林红、毛精华、张明军、郑道柏、蒋鸿、肖志坚、汪存锋等在主席台就坐,刘捷、孙贤坤、罗文祥、韩秀峰等市老领导及柳军等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会后,市长杨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看望旁听市民代表,并与他们亲切握手,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部分在荆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不是市四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部分组成人员,部分市直有关机关、团体负责人等列席了闭幕式。

(责任编辑:子慕)